关于完善学校个人、公共邮箱信息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17-06-09 00:00:160阅读次数:8736来源单位:南通大学责任编辑:

为贯彻落实国家对互联网管理的有关规定,提高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水平,加强对电子邮箱的管理,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拟对邮件系统账号进行清理工作,对长期闲置、无主邮箱以及与学校邮箱管理条例不相符的邮箱账号予以注销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个人信息完善

登录邮箱,点击左上角“设置”进入邮箱设置界面,点击“账号”:

(1)个人邮箱:“账户昵称”填写用户真实姓名、“手机号码”填写本人手机全号。请务必按要求填写,未填写真实姓名或无效号码的账号将予删除。手机号码用于密码自助修改,为安全起见,从2017年6月15日起,用户密码丢失或遗忘将由用户本人修改,现教中心不再受理修改密码的服务。

(2)二级部门公共邮箱,“账户昵称”填写公共邮箱申请单位全称、除填写邮箱管理员的手机全号外,尚须填写“工作电话”。

二、时间节点

请各二级部门和全校师生在6月15日之前按照上述要求将个人和部门公共邮箱信息补充完整。6月15日,现教中心开始整理邮件系统账户,未补充信息或信息不完整的邮箱账户将视为离职人员账户予以删除,删除操作为永久性操作,数据无法恢复。

三、多邮箱账户处理

每个职工名下只能有一个账户,有两个及以上账户的个人,需登陆拟放弃的邮箱,发送主题“此邮箱申请注销”的邮件至xjzx@ntu.edu.cn邮箱,完成多余邮箱的注销删除。6月15日前未主动发送邮箱注销申请的账户,现教中心将保留有最近登录日期信息的账户,删除其余的账户。

四、修改邮箱用户名处理

每个教工的邮箱只能有一个账户,如需修改原有邮箱的账户名称,请登录南通大学流程平台(http://aff.ntu.edu.cn),发起“教工个人邮箱申请”流程,完成新账户的申请和老账户的注销。现教中心将会把此次申请注销的老账户里的收件箱内容,转移至此次您新申请的邮箱账户中。

五、其他事项

1、仍在使用学校邮箱的离职人员,请及时登录学校邮箱进行备份操作,6月30日后,将对这类邮箱进行删除操作。

2、为保障邮箱的安全,请每三个月更新一次密码(保证数字、大小写字母相结合),确保邮箱账号安全。

3、若有疑问,请联系下列服务人员:

主校区、启东校区(章志国老师:85012352,杨凌凤老师:85012472,沈晖老师:85012474)

启秀校区(殷莉老师:85051765)

钟秀校区(张晓燕老师:85015873)


现代教育技术中心

2017年6月9日


最近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