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新型播种式散发型病理模型探究神经退行性疾病中tau病理发生机理

发布时间:2024-03-19 09:38:79阅读次数:0来源单位:陶漪学习网站责任编辑:

主 讲 人 :贺焯皓

时 间 :2024-03-28 15:30

地 点 :启秀校区C5报告厅

承办 部门 :医学院(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)

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

主讲人简介: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,国家、中国科学院及上海市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获得者。2005获武汉大学理学学士学位;2012获中科院上海神经科学研究所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,导师王以政。2013年至2019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基础研究,导师Virginia Lee和John Trojanowski。长期从事神经系统疾病,特别是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在内的tau蛋白病的病理机制研究,代表作发表包括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、Nature Medicine、Nature Communications、GUT,JNCI等在内的SCI论文多篇,被引用超过2000次(google scholar)。并在国际学术会议Keystone Symposia, AAIC, ADPD等多次做学术报告。研究获得中科院,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,上海市科委,美国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基金会BrightFocus等资助。还应邀担任Neuron、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、Science Advances、PNAS、Nature Communications、Molecular Neurodegeneration等多个国际科学杂志的特约审稿人。


最近更新